风屋—没有计划的连载(四)


 

风屋—没有计划的连载(四) - 大卡与麻雀 - 大卡与麻雀

 

 

 (没计划的连载,我也不知接下来会把故事说成什么样)



(四)风屋


“你是第71个顾客,百香果汁免费。”风将钱推回到小琼的面前。

“为什么是71?”小琼好奇。

“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风没有回答她,小琼让他想到二十年未见的丛花。

真是奇怪的大叔,小琼还是想了解故事本:“那画呢?”

“那你得先买一本故事本。我会在第一页画上你的漫画像。每次只要你想来风屋解渴,你必须带着故事本,还必须有一个新故事记录在内,真的瞎编的无所谓。我会根据我对故事的评判打折,最低到3折。”风打了一个OK的手势,四边而来的风吹乱了他的卷发,这里的风总是莫名其妙。


“你这是房子吗?”平安退后了几步,“不过还真有点像你当年和我说的房子。”

风左手搂住平安的脖子,右手往他肚子打去,平安没抵挡。

“你为什么放弃?之前你们可是说好会幸福地来我的风屋。”当年风知道丛花爱着平安,他们告别时,有了18年的约定,不联系,到时风屋见。

“说来话长,我现在对你的风屋比较感兴趣。你要知道我的船坞总是要遮挡的严严实实的。”

“那你认真看看。”风望着这18年没见的哥们,平安望着孤立在田野边的风屋。


故事本是牛皮卡纸做封的,上面没有任何标识,内页是空白的自然白再生纸,售价:7元1角。小琼给了10元钱,风将2元9角找给了她。

风打来故事本的第一页,白色干净的纸面呈现出丛花的笑脸,就是那个像天使般的笑。他回神抬头凝视小琼,她长得太像琼花了,只是不爱笑。风对小琼笑了笑,从黑色笔筒里抽出了一只水笔。

“你能不能笑下?”风要求小琼。

小琼想了想,挤出了笑容。


风屋三面是田地,正面临路,这条路车流很少,路的对面就是龙泉中学。风屋一共两层,每层都是边长3米多的正立方体。一层是一个白色方形大盒子,四面墙都是可以向上拉起的,内墙是四面大镜子。现在墙都打开了,四面透风,四面的墙拉开135°。有四根正方方形的古屋木立在四角支撑起立方体,它是饮品店,被一米三高的白色吧台围住,背面开了一个小口装上了小半门。正中间有个伸缩直梯,可以缩到二层上。二层是风的卧室,二层是一个大魔方,六面都是玻璃做的九宫格,前后左右四面的窗都可以打开或者轻松拆卸下来,上下的中间那块可以打开,他采用了钢结构..

风屋—没有计划的连载(四) - 大卡与麻雀 - 大卡与麻雀

 

平安想起风18年前在海边和他们描述风屋,大抵呈现在他眼前了。风那时迷恋魔方,丛花很喜欢魔方。

“改天让你看夜晚的效果。”风把思绪中的平安推了出来。


故事本的第一页画了一个光环和一对翅膀,中间是空白的,没有小琼的画像。

风让小琼回家后再看。人越好奇我们似乎就越想了解是怎么一个人。可小琼另有原因。

她的同桌莉有一本故事本,莉说这个大叔说让我用这写故事去就可以打折,还真不是哄小孩子的。她有很多故事憋在心里找不到出口。“也许这个出口吧。”她自言自语。

“真是奇怪的大叔。”小琼合上了本子,开始想了解这个人了。



“小琼,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呀!!”小琼的父亲将搭在肩上的制服甩到沙发上,“你妈呢?肚子都饿扁了。”

他是小琼的父亲——志野,一个赌棍。


评论

© 大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