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vie en rose | 觉·玫瑰花红糖酱 开售


从川回大理的我,跟家人住别野,每日饮粗茶食淡饭,闲时阳台上看云卷云舒,花下读书林间吟诗,无忙时。(别人眼中你在大理的生活)



而现实中你在大理的生活……与上并无异。只是银行账户里的数字日渐消瘦。某一日,葛优瘫中的我,双目呆滞地透过窗户外绿油油的芦苇望向波澜不惊的洱海,心里一万个X泥马奔腾过大理政府的草原。如此美妙之境,今年再无法与人分享。此时,大卡的Bose音箱(嫌弃脸)里悠悠地飘来Edith Piaf打着岁月logo的歌声“……je vois la vie en rose……”如触电一般,脑回路迅速畅通起来。玫瑰人生!La vie en rose!麻雀我,Piaf也;我的人生,la vie en rose也!一条开源之路无意之中如神助般被我打开。大理的玫瑰,正是花期,我之前做过的玫瑰酱,颇受好评,去年我还学会了玫瑰酿酒,而大卡和我一直想要做一个五觉的小品牌,卖喜好之良品。All roads lead to Rose(条条大路通玫瑰),我的脑回路也将我们指向了玫瑰。


大卡在这之前卖过大理淘到的50-80年代的旧书(将继续)和我婆婆的秘方姜母DAO。现在,我想做一系列关于玫瑰花的产品,如玫瑰酿,玫瑰酱,玫瑰干花,玫瑰花茶,玫瑰醋,玫瑰……给大家造一条花香小径通向la vie en rose……



这篇是我们手工熬制大理的玫瑰花酱

觉·玫瑰花红糖酱

滇云红玫瑰花+高纯度茶盏状红糖



大理好玫瑰



当蜜蜂采蜜

我们选择绕过




即便很爱玫瑰

也不要扑向它们



大卡和我骑着bubu在大丽路上飞奔,清晨的光像柔软的手指一样在我们身上弹奏,时而雀跃时而舒缓,我们要赶到田里,趁太阳完全出来之前将玫瑰花采下。夜里下过小雨,田埂上有些露水。乡下长大的大卡懂得大自然的规则,小心翼翼。而一向鲁莽的我,看见成片的玫瑰花,兴奋地边叫边伸手向高处摘那朵朝着云朵微笑的大花,脚下一滑,整个人扑向花丛。我全身上下就像被无数个针管扎了过来,瞬间泪水涌上眼眶,正当站稳想往后退的时候,脚一滑又摔了进去。第二次被扎,依然很痛,但却淡定了不少,想清楚脚下的情况以后,安全退回。就像年少时候的爱情,只知道往前冲,常常把自己弄一身伤后反而又急着往后退想要保护自己,却又陷入另一轮伤害。

受了伤的我也变得小心起来,和大自然相处就得了解她的脾性,lesson one。摘玫瑰也一样,手伸进花丛以后就不能随意扭动了,利用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折,啪一声花儿就落入手心了。一直采到蜜蜂醒来,我们收获了满满两筐。因为要赶着回家做玫瑰酱,并没有多跟大哥大姐交谈太多。我和大卡又披着阳光的音符一路bubu回家,只是这一次,激扬又炽烈。



缘分の红糖



好红糖耐切

大卡哭晕

熬玫瑰酱的红糖是来自距离大理八百公里的巧家镇。幸运如我和大卡,这是蓉姐开车在云南境内跑了一个月找到的她最心仪的红糖。比心蓉姐。玫瑰酱的做法并不难,但是很费时费力,我和大卡分工合作,细活我做,重活他干,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才显得那么和谐,平常的我们总是在拌嘴,在互损,不像夫妻倒像死党。但此时,我在择花瓣的时候,偶尔抬头看一眼夕阳下正在用力切红糖的大卡,看着认真的他,竟有一种微醺的感觉,不知是因为花香让我恍惚了,还是他又闪烁着八年前那个大男生的光晕,亦或者是音响里传来的“秋天别来”让我回到了少女时代……




快乐的过程+你们的支持

最好的回报



用心做一件事情,整个人会莫名地饱满起来。这两天因为连续不断的玫瑰酿订单,我一直忙着跟玫瑰花打交道,就连枯燥的法语学习也变得有趣了。我也常常问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,因为大卡总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我却老是变来变去。关于这个问题,我能做的只有词不达意,因为心里想的变成语言说出来以后,有一半已经变味了。但是,现在的这个状态,我很心安。



家族遗传

爱吃甜食

红糖熬化需要耐心,这样的事情大卡总是比我做得好。当红糖倒进玫瑰花瓣的那一刻,我听见“丝丝”的红糖包住玫瑰,玫瑰花瓣变软的声音,瞬间红糖混着玫瑰的香气萦绕在整个房间。我总是贪嘴,大卡会打趣地笑我怪不得越来越胖。年少的时候读《红楼梦》,大观园里姑娘们斗诗,黛玉有一首咏菊之作,里面有一句:口齿噙香对月吟。当时对这“口齿噙香”简直是着迷得不行,没想到寻寻觅觅许久,此时用手指蘸一点刚做好的玫瑰酱送入嘴里,咀嚼半刻,竟无意收获了这种痴迷已久的感觉。然而此时的玫瑰酱却不是最好,等玫瑰花和红糖以及时间一起发酵完毕以后,那才是最美妙的时刻。



大卡总嫌弃我的刀功

就像黄小厨一样



味道




我取出去年做的玫瑰酱,挖了一勺放进酸奶,搅拌均匀,看着奶白色慢慢被一丝一丝的紫红染色,心满意足地翻开法语课本,结束了一天的劳作。(备注:玫瑰酱在大理可以放好几年,但是其他地方就无法储存如此长的时间了,一般开封以后就要放冰箱,并尽快吃完)




觉牌玫瑰酱的好处太多

会和它的吃法在另一篇文说明

稍等时日





我们寻找原材料和熬制玫瑰酱的过程

高清视频链接:https://v.qq.com/x/page/g05144eo3kw.html






这次

大卡P了玫瑰酱的成品图

内包装是这样的

外包装保密





效果图


它们熬出头了

让它们相拥为一体

现在开始接受预定


60元/瓶(400+g)

5瓶 包邮

(偏远地区除外)


预定方式有三种


有大卡或麻雀微信的朋友

可直接微信我们预定

没有我们微信的朋友

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加麻雀微信预定

点击阅读原文在微店里预定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大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